洛落

我当机器人那些年(一)

ooc严重预警


穿越文

主角为原创女性人物,所以加了奥乙女tag,但爱情方面的cp除了官配之外应该没有(女主就算是谈恋爱也只会和原创人物),主要是友情之类的

雷者勿入

文笔渣,当个乐呵看看就好。


目前时间线是昭和奥时期,百特星人入侵之前

————————————————————

    佐菲推开监控室的门,就看见了在里面等待已久的希卡利。

    佐菲上下打量了希卡利,发现他并没有受什么伤之后松了一口气:“其实你应该多休息一会儿的。”

    “没关系,”希卡利清朗的声音响起:“我对这个入侵者非常感兴趣,尤其是她附带的那个东西。”

    附带的东西?佐菲透过监控看向科技局观察室里那个企图掠夺光之国居民身体的侵略者:圆头圆脑,四方身,小短腿,脚的位置用小轮代替,身高还不到二十米。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是科技局的清洁机器人吧。”

    “是,我把侵略者的灵魂引导到了清洁机器人的主控芯片上。”

    一小时前,正在实验室做实验的希卡利突然感觉到了精神上的挤压,他马上就意识到了有人想夺取他的身体,于此同时还伴随着“滋滋滋”的电子音。

    蓝族最大力度地发动奥特念力,也幸好那个外来灵魂并不强,很快就被希卡利驱逐,并用新研发的道具封锁了实验室的空间,抓住了那个意图侵略的灵魂。然后报告给了警备队。

    光之国遭受的侵略数不胜数,但被外来意识侵占身体影响本身的奥特曼也只有那一位。这件事情不得不引起重视,虽然希卡利描述说那个灵魂对奥特曼来说非常孱弱,无法造成太大的危害,但奥特之父还是让佐菲亲自前来,务必把外来灵魂的来历弄得清清楚楚。

    希卡利递给佐菲一个光屏,光屏上显示的是清洁机器人的主控芯片,这样一来那个外来灵魂的所有心理活动他们都会知道。

    佐菲说:“把它叫醒吧。”

    希卡利拿出光脑,按下一个按钮,监控里的机器人亮起了眼灯。

(心里话用【】来表达)

    机器人似乎被自己现在的样子吓了一跳,它先打量了周围的环境,然后戳了戳自己的身体,又用力地拧了一下胳膊。

    然后光屏上出现了一行字:

    【一点儿也不疼,我一定是在做梦。嗯,接着睡吧,明天还要考试呢。】

    然后它就接着躺下了。

    佐菲想问一下希卡利要不要再叫醒一次,然后就听到了一个电子音:【嘀—,宿主醒醒。】

    希卡利眼里冒出了诡异的光——那是在看到研究对象时才会有的光。

    佐菲也马上就明白了这个电子音就是希卡利说的那个“附带的东西”,只是那个灵魂似乎并不知道自己曾经入侵过奥的意识,佐菲眉头皱起,紧紧地盯着监控。


    对于突然出现的电子音,李澜很给面子地翻了个身。

    【好端端地怎么还出现幻听了?睡觉睡觉!】

    可是微微颤抖的手出卖了她。

    【嘀—,请宿主不要逃避现实,你已经穿越到了奥特曼世界。】

    “我在做梦我在做梦我在做梦……”

    【嘀—,不是做梦,是真的!】

    【这就是一个梦!只要我睡一觉再醒来就会躺在我的床上看见我家的天花板!】

    李澜蜷缩身体,可身上传来的钢铁碰撞声证明了她在自欺欺人。

    【假的,都是假的…穿越是只有在小说里才会出现的事…我在做梦,我没有听见什么系统…都是假的!】

    【嘀—,检测到宿主情绪波动剧烈,开始强制冷静。】

    蜷缩着的李澜瞬间感觉心情平稳了,她怔愣了一会儿后,心里被更大的恐惧包围,身体止不住的颤抖。

    【它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居然可以控制我的情绪!接下来呢?我的生死是不是也会被操控?】

    【嘀—,宿主冷静,本系统没有恶意。只要宿主按本系统说的做,本系统保证你会成为人生赢家。】

    “我想回家……”带着哭腔的声音响起。

    【妈妈你在哪啊,这一定是梦对吗?你快过来叫醒我呀…】

    【嘀—,检测到宿主的新要求,只要按照本系统的安排,本系统承诺会将你送回原来的宇宙。】


    佐菲和希卡利对视一眼,皆在对方眼里看见了凝重。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那个系统是主谋,而且疑似拥有穿梭平行宇宙的能力!即使是科技水平冠绝宇宙的光之国也至今未能自由地穿梭平行宇宙。

    佐菲眉头皱得更严重了,这个系统到底是什么?居然可以随意地操纵灵魂,难道有可以穿梭平行宇宙的人盯上光之国了吗?那还有没有其他同伙?

    希卡利开口:“没有必要再观望下去了,那个灵魂是被绑架的,系统是主谋。”

    “那个灵魂处境很糟糕,她似乎什么都不知道,有什么办法将他们分离吗?”光之国不会放弃拯救任何一个无辜者。

    “用奥特念力应该能办到,但会有一些风险,我会尽力试试。”

    “拜托了,我先去向大队长报告。”

    送走佐菲后,希卡利拿起光屏,再让那个灵魂睡一觉吧,睡眠状态下分离风险最小。


    “你说我穿越到了什么世界?”李澜强制自己镇静下来并尝试和系统说话。

    【冷静,先搞清楚这个系统的目的和自己的处境。】

    【嘀—,宿主穿越到了奥特曼世界,想要回家就只能按本系统的安排攻略奥特曼。】

    “………”

    【你骗谁呢。我又不是傻子,穿越宇宙又不是吃饭那么简单的事,你费那么大劲把我弄过来就是为了让我谈恋爱?你找个拯救世界的借口都比这可信。】

    【嘀—,奥特曼,维护宇宙和平,高尚又强大的光之巨人。宿主,在你儿时在电视上看奥特曼打怪兽时,有没有被奥特曼的英姿吸引,想不想和他来一场旷世奇恋?】见李澜没说话,系统一改刚才冷冰冰的语气,开始引诱。这种十几岁的人类,普遍认为自己已经长大却毫无生存能力,最好骗了。

     【没有,不想,我未成年,早恋不可取。更何况物种都不同,我还是喜欢人类帅哥。】


    人类,是来自太阳系第三行星上的智慧生物?希卡利对那个和奥特一族曾经形态相似的种族有一些好奇,他松开了按在睡眠健上的手。

    再观察一会儿吧。


   “我现在的处境是什么情况?”李澜决定跳过上一个个话题。

    【先搞明白处境,然后想办法求救…希望奥特曼像电视里的一样对人类友好…】

    【嘀—,宿主现在的身体为机器人,不过没关系,本系统可以带着你的灵魂夺取新的奥特曼身体作为宿体。】

    “我的灵魂?”李澜抓住了重点。

    【嘀—,宿主灵魂合格,可以忍受穿越宇宙时的高压,所以本系统才会选择将你带过来。】

    【那我还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等等……】李澜忽然想到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我死了吗?”

    没等系统回答,李澜自己先开口了:“我家里没有遗传疾病,没有得罪人,小区治安很好。我也没有不良嗜好,生活作息也很规律,不存在早逝的可能,难道说……”


    希卡利连忙跑出监控室,往观察室的方向跑。

    双方的谈话到了这种地步,系统不会再让那个女孩活下去了!


    “是你…杀了我吗?”女孩声音颤抖,带着恐惧和绝望。

    “滋滋——”

    一阵电子音响过,系统的声音冰冷地响起:【嘀—,检测到宿主异常,开始抹杀!】

    “啊——”

    李澜瞬间被来自灵魂的剧痛笼罩,她无可控制地发出尖叫,身体在地上打滚发出阵阵金属碰撞声。

    整个观察室被李澜的号叫声占据,虽然嘴里嚷得很大声,但是她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意识正在溃散。

    在彻底失去意识前,她看见了一个蓝色的身影。

    “救命……”


—————————————————————

•原来的那篇文写得太随意了,开始很随意,结束也很随意,剧情都没有好好想,到后面完全变成了TV文字版,还死逞强地日更。设定剧情也有很多不对的,所以写完之后越看越不满意,所以决定重写(虽然可能也没什么进步)。

•关于这个新加的系统,它第二章就会下线。主要原因是最近看快穿文上头,然后自己想象了一下要是一个不知来历的东西突然出现在脑子里,操控你的行为让你去做什么任务……想想就觉得害怕。

•关于穿梭平行宇宙,在贝利亚银河帝国里光之国合力才能送一个奥穿梭,但是之后就平行宇宙随便走了。还有旧平成时代的麦克斯,他里面的地球应该也是平行宇宙,这就很矛盾。所以私设昭和时期的光之国是无法随意穿梭平行宇宙的,后来发生了科技革命。

•缘更,但是不会坑


评论(15)

热度(722)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