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落

萨隆视角番外


    萨隆注视着空中慢慢消失的银河之星,很奇特,看着银河之星这样消失,他内芯的居然开始慢慢平静了。

    难道他才是被银河之星蛊惑最深的星神?

    不!这个念头一冒出来就立刻被他否定,因为获得强大的力量来实现野心一直都是他的目标,即便没有银河之星,他也依旧会选择统治宇宙,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罢了。

    银河之星的力量随着蓝色的波动慢慢进入萨隆的身体,之前因为银河之星冲击而出现裂痕的核心能量球慢慢痊愈,甚至身边的阿雷斯特卡洛斯和潘拉的星际能量也在慢慢提升。

    这算什么,奥坦居然肯把力量给他们?

    明明之前还想将他至于死地,若非他及时释放银河之星,那么被击碎能量核心的就不是安洛墨达而是他萨隆了。

    “萨隆大人,我刚才通过银河之星见到了至上神奥坦。”安洛墨达的声音唤回了萨隆的思绪。

    “哦?”萨隆低头看向阿雷斯特怀里的安洛墨达,“他跟你说了什么?”

    “额…他没说什么,是我稀里糊涂地跟他说了一大堆。”安洛墨达将她和至上神的对话一五一十地告诉萨隆。

    黑暗必不可少…不是我们,也会是别人…

    萨隆明白奥坦的想法了:奥坦想让黑暗消失,可这个心愿根本不可能实现,而比起将来宇宙中其他的未知威胁,还是他亲自创造的黑暗星神更好控制些。

    呵,奥坦!

    “萨隆,我们好好谈谈吧,这一切该结束了。”阿波罗的声音传入耳中,萨隆明显感觉到他如今的星际能量已经提升到了和自己一样的高度。

    他好不容易超越了阿波罗,居然一下子又回到了原点。

    “可以,等回地球再说吧。”萨隆答应了阿波罗的和谈请求,银河之星已经消失,他没有把握必杀现在阿波罗,那么和谈无疑是最佳选择。


    “你的品味还真是一百五十亿年都没有变化。”

    阿波罗看着星球毁灭者,对萨隆吐槽。

    萨隆回嘴:“你也是一样毫无长进,跟上来吧。”

    萨隆把阿波罗他们带到星球毁灭者的会议室内,随后坐在了主位上并示意他们也坐。

    阿波罗觉得这个场景有些似曾相识。

    以前还没决裂的时候,萨隆也经常像这样把星神聚集在一起开会,分享他新发现的能量运行方式。但往往星神们没听多久就开始插科打诨,只有阿雷斯特和维纳斯会认真听到最后。

    这一刻,阿波罗感觉他们仿佛又回到了以前那段相处还算融洽的时光。

    “维纳斯、波塞冬,你们先出去吧,我想和萨隆单独谈谈。放心,现在的萨隆不会伤害你们的。”

    维纳斯和波塞冬对视一眼,按照阿波罗的指示离开了。

    “阿雷斯特,你们也退下吧。”萨隆摆手。

    

    “萨隆,你到底为什么要背叛奥坦?你们到底是怎么想的?”在其余人都出去后,阿波罗再也忍不住询问道。

    “奥坦曾经亲口和我承认过,他制定的规则:黑暗不能战胜光明。”说完,萨隆意味深长地问:“阿波罗,曾经那么长的时间,你真的没有察觉到什么吗?”

    阿波罗沉默了,他当然有所察觉,奥坦对黑暗星神确实没有对光明星神那么亲和。

    “他不在乎我们,我们也不必对他多亲和。我只注重于我的目标,得到强大的力量,然后超越你!”萨隆的光学镜中闪过不甘,他看着阿波罗,这个自己曾经短暂越过的高山。

    奥坦的偏心他可以尽力无视,尽管那种感觉不好受,但影响不大。直到奥坦把拥有强大力量的银河之星交给阿波罗,他心中那股不平再也无法隐藏了。对阿波罗隐隐的不服,对奥坦的怨气等等一并涌上芯头,促使他做出了那样的选择。

    “你问我为什么背叛奥坦,那么我倒要问问你,为什么我们一同诞生,可我的力量始终输你一成!为什么黑暗星神的数量那么少!为什么阿奴比他们的星际能量那么弱!为什么我们同为恒星级星神,可他却连象征性地比试都不进行就直接把银河之星给了你!”萨隆红色的光学镜中涌动着沸腾的杀意,他看向阿波罗:“就因为我们是黑暗!是他厌恶却必须创造的东西!”

    “更可笑的是,我们根本无力反抗。”

    他们得到了银河之星,把阿波罗逼上了绝路,可那又如何?奥坦一个意志就能让银河之星重新回到阿波罗手中。

    阿波罗从未见过情绪外露的萨隆,在他的印象里,萨隆一直都是波澜不惊的样子,他从未像现在这样过。

    他想做些什么,可他什么也做不了。


    “好了,闲聊结束。接下来我们该谈正事了。”沉默了半晌后,萨隆主动打破了平静。

    “好吧。”阿波罗收拾好一片乱麻的内芯:“萨隆,我希望你停止现在统治宇宙的行动,还宇宙一个太平。”

    “哼,阿波罗,宇宙可从来没有太平过,就在我们聊天的时候,宇宙的哪个地方也许正发生战争呢。”萨隆照例嘲讽,就在阿波罗以为萨隆要拒绝的时候,萨隆答应了他的条件。

    “我可以停止现在的行动,甚至可以保证以后也不随意出兵。但,你们也要保证以后不能再踏入太虚星一步。”

    “这个没问题。”阿波罗爽快地答应了。

    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的一切就水到渠成了,萨隆和阿波罗就此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第一,太虚星拒绝去维护宇宙和平。

    第二,如果有人招惹太虚星,太虚可以按自己的方式报复,太阳系不得过问。

    第三,以后太阳太虚双方在宇宙中偶然相聚均不会再直接开打。

    第四,今后太虚星在宇宙中进行的一系列非战争性活动,太阳系不得干预。

   “最后一个条件,我希望你们把地球还给人类。”

    “这个不行!”萨隆断然回绝,“太虚星得到的东西没有再退回去的道理。”

    “可这样,迪路他们根本无法安心回家。”

    “他们能不能回家关我什么事?”萨隆撇了一眼阿波罗,“而且我也没有颁布禁飞令。”

    “可即便如此,萨隆,我也还是希望你能退兵。”阿波罗的金色光学镜坚定地看着他。

    “地球已经是太虚的领地。”萨隆毫不退让地对上阿波罗。

    对峙半天之后,双方决定各自退一步。

    萨隆同意退兵,但地球依旧是太虚的领地,并且要接受太虚星驻军。其他方面可以保持自治。而阿波罗可以留在地球监督。

    在关于地球的争论结束后,萨隆挥手赶人:“和谈结束,你可以走了。”

    阿波罗走出会议室,就对上了阿雷斯特红色的光学镜,他下意识地扭头,然后看见了以不同姿势倚着墙的潘拉和卡洛斯。

    这表现…他们三个刚刚是在偷听?不会吧…

    阿波罗向波塞冬投去一个询问的眼神,波塞冬点了点头,光学镜中也难得的有几分幻灭,显然他也被黑魔邪三个的举动惊到了。

    见怪不怪的维纳斯走上前询问:“阿波罗,和谈结果如何?”

    “萨隆同意退兵,我们送莉莉他们回家吧,详细的情况我在路上慢慢告诉你们。”

    “好,我们离开这里吧。”


    “阿雷斯特,这是和谈的条约。”萨隆走出会议室把文件阿雷斯特。

    阿雷斯特快速浏览完毕,对萨隆说:“属下这就挑选士兵作为驻军,不过萨隆大人,我们真的要放弃统治宇宙吗?”

    “我有些累了,统治宇宙的事情暂且搁置吧。”说着萨隆看向四周,“潘拉和卡洛斯呢?”

    “卡洛斯去清点士兵了,而潘拉应该是去找安洛墨达了。”

    “安洛墨达…她的伤怎么样了?”

    “光学镜报废一只,而且由于主能量核心被毁能量运行不太顺畅,其余地方的外伤已经治疗完毕。”

    “嗯,我去看看她。”


    萨隆刚走到维修室门口就听见潘拉骂自己老狐狸。

    潘拉这家伙,看来得找个由头关他几天了。

    萨隆走进维修部,在眼神示意潘拉离开后看向安洛墨达,她身上的伤口果然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只有原本盛放能量核心的地方被一个贯穿身体的大洞取代,再加上她瞎了的一只眼,看起来狰狞又凄惨。

    萨隆尽可能柔软了语气询问她的感受并告诉她要返航的消息。

    “终于要回家了啊。”

    家?她居然把太虚星当家了吗?萨隆有些惊讶,在他的印象中这个谨慎得有些胆小的姑娘一直想获得自由。之前阿雷斯特还答应安洛墨达等统治宇宙之后就放她离开,但现在看来这个承诺估计是无法实现了。

    不过,这也没什么。

    萨隆摸摸安洛墨达的头,她一直留在太虚星也挺好的。


    

    


评论(4)

热度(13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