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落

我当机器人那些年(四十五)

ooc严重预警(完整预警见第一章)


文笔差劲,剧情稀碎


———————————————

  

  塔玛希和迫水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在交换了博伽茹的情报后,两人在坂船长的带领下再次来到庭院。

  两位相谈甚欢的年轻人在看到他们之后也快速走到面前。

  “队长!宏人允许我继续使用他的样子!”年轻的小战士兴奋地向队长报告这个消息,眼中满是喜悦。

  “那可真是太好了,未来。”迫水也为他而高兴,然后他向未来介绍塔玛希,“塔玛希小姐和你来自同一个地方,她有些话想告诉你。”

  未来闻言收起刚才的笑脸,正色对迫水说:“我知道了。”

  塔玛希和未来去和室里谈话,这边的迫水也开始把刚才的讨论结果告诉宏人。

  就在宏人表示一切听从指挥之后,就听见从房间的方向传来一阵惊呼。

  “唉——那个蓝色的奥特曼居然就是希卡利?!”


  塔玛希奇怪地看着刚才发出惊呼的青年,点了点头:“对呀,有什么问题吗?”

  “没,我就是太惊讶了,没想到帮助我的奥特曼居然是之前在教科书上看到过的人。”未来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哦~这个我懂!”塔玛希锤了锤手心,“我一开始在书上看到希卡利的时候也很惊讶,因为一般会认为在教科书上出现的人都已经很老或者去世了对吧?”

  “没错,就是这种感觉!我没想到希卡利先生居然那么年轻!一点都看不出是提出了那么多科学定律的人!”未来好像找到了知音一样,滔滔不绝地说着,“希卡利先生提出的第一定律我花了三百年才搞明白!那三百年的煎熬我至今都不想回顾。”

  “三百年?我才学了五年就已经头昏脑胀了!”有同样遭遇的塔玛希大吐苦水,“这段时间简直太痛苦了!我做梦都是各种公式,基本没睡好过!”

  所以才选择出去考察散心,没想到遇见了坂宏人。

  未来看塔玛希的眼神瞬间充满同情:“那塔玛希你接下来可要过一段苦日子了,当初我们全班同学都被希卡利第一定律支配了好几百年……”

  找到共同语言的两人开始大谈特谈,然后话题慢慢歪到了哪个定律最难学、哪个学科最容易睡觉、哪本练习册的题最刁钻。

  然后未来给塔玛希分享了他在奥特大学里的趣事,他万分怀念地说:“我毕业有一阵子了,好想老师同学和以前的学校生活啊。”

  塔玛希艳羡地说:“真好啊,我也要努力尽快考上大学!”

  “塔玛希的话一定没问题的!”未来双眼发光地鼓励。

  “哪里哪里,话说我们是不是跑题很久了…”

  “好像是…”

  一阵尴尬的沉默之后,两人迅速重新坐好。

  塔玛希咳嗽一声,然后把希卡利前来地球的原因简单地和未来交代一下,并说出了希卡利分享给她的情报。

  “如今的地球恐怕已经被博伽茹当成了狩猎场,它会从宇宙中召唤出源源不断的怪兽来到地球。”

  “太过分了!它居然对别人的家园做出这种事!”未来心中升起几分怒气。

  “那只怪兽的整个脑子都是被食欲支配的,为了吃什么都做得出来,之前希卡利先生追杀他的时候,有好几次都差点被它吃掉。”

  “他连奥特曼都吃…”未来的眉头紧锁,额头明显出现了冷汗,这样的敌人未免也太棘手了!

  塔玛希看着未来明显凝重下来的脸色,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会帮忙的!刚才我也和迫水先生交换了博伽茹的情况,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你还有很可靠的伙伴!”

  未来闻言露出了笑容:“是啊!我不是一个人!”


  在该做的事情全都做完后,一行人也决定告别了。

  在坂家门口,未来期待地看向宏人:“要一起加入guys吗?大家都是很好的人,宏人加入的话一定会受到大家的欢迎的。”

  宏人想了想,笑着拒绝了。

  “抱歉啊未来,我更想陪在父亲身边。”宏人说着看了身后的老人,“我之前让父亲伤心了,所以想尽可能地陪伴他。”

  未来闻言也放弃了:“我知道了,那么宏人…”

  【希望你在这个星球上的,未来的每一天都能幸福。】

  “这是曾经坂先生对我说的,现在我把这句话送给你。”未来笑容灿烂,带着真挚的祝福,“一定要幸福快乐!”

  宏人感动地回答:“我会的!”

  两个年轻人在一次拥抱在一起。

  不远处的塔玛希看着这个场景,和身边的迫水相视一笑。

  没多久未来就朝着他们跑了过来。

  “抱歉让你们久等了!”

  “没事未来,不过我们确实该回去了。”说着迫水敲了敲手表。

  “好的!请再稍等一下!”未来看向塔玛希。

  几秒后,未来在光屏上敲下最后一个按键:“好了!这是我关于希卡利第一定律的总结笔记,我想你一定需要它!”

  塔玛希接过笔记,在她眼中未来的身后慢慢长出了两对白翅膀。

  天使啊!!


  根据希卡利给她发来的坐标,应该就是不远处了,塔玛希加快了脚步。

  忽然,她感觉到了一股充满恶意的视线,扭头向左边看去,是一个穿着白大衣的女人,此时它正伸出舌头,在脸上舔了一圈。

  塔玛希眼神凌厉几分,道出了女人的真身:“博伽茹!”

  博伽茹恶狠狠地盯着塔玛希,从她的身上闻出了同类的味道,它之前放置在另一颗星球上的储备粮被动了。食物被动的愤怒驱使着博伽茹身后张开红色的次元,射出几道闪电就向她攻来。

  塔玛希灵巧地躲开闪电,手中发射出光弹攻向博伽茹。

  眼看攻击被对方用高速移动躲开,塔玛希也快速移动跟上博伽茹的步伐,手里凝出一把长枪。

  交战几次之后,博伽茹的身上出现几道血痕,眼中的怒气更盛,怪兽的影子已经浮现在身后。

  塔玛希的身体也开始闪出淡淡的蓝光,没想到一来到这里就要打架,但是对方找上门来了,她也不会畏惧。

  就在这时一道金色的光束从远处袭来,博伽茹躲过攻击,恨恨地看向远处,躲进红色次元逃跑了。

  塔玛希眼中数据流闪过,发现追踪无果后有些遗憾地转身朝刚才光束飞来的方向跑去。


  希卡利坐在灌木丛的一颗石头上,等待良久之后他抬起头,眼中开始浮现出笑意。

  “来的比我想的要晚啊,塔玛希。”

  不远处,一个女孩往他的方向跑来,却在离他一米远的时候停住了脚步,然后凑近了左看右看。

  希卡利:?

  “虽然也很帅,但没有我想的年轻…”塔玛希轻声嘟囔,然后看向希卡利,“您应该很年轻才对呀,怎么变成一个大叔?”

  希卡利扶额,然后对塔玛希解释:“这不是我的身体,是我来到地球的时候遇见的遇难人类,由于受伤过重意识一直没有苏醒。”

  原来是这样啊。

  “那长官你现在是居住在这位…呃,他的名字是什么?”

  “芹泽和也,从我就他时他穿的衣服来看他应该是这个地球防卫军的成员。”

  “那这样,您现在在guys工作?”

  世界这么小吗?她不久前才和guys的队长告别,难道这么快就又要见面?

  希卡利摇头:“我并没有和这里的防卫军建立联系。”

  “为什么?那样追捕博伽茹也更方便不是吗?”塔玛希不太理解。

  希卡利苦笑一声:“芹泽的伤势过于严重了,我无法查探他的记忆。除了名字,我不了解芹泽的任何事,贸然去扮演一个人肯定会露馅的,而且…”他看向远方,“这个星球有驻守的奥特曼,虽然经验不足,但是非常可靠。我消灭博伽茹就会离开,还是不要给芹泽徒增变故了。”

  “好吧,既然您如此决定,我也不多说什么了。”塔玛希上前挎住希卡利的胳膊,期待地看向他,“那我们现在去哪?”

  “我在这附近的城市里有据点,我们去那里。”希卡利对塔玛希露出一个非常和蔼的笑容,“顺便检查一下你的功课。”

  “哦。”




评论(6)

热度(1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