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落

序章:身殒

    胡列娜此生修为止于99级绝世斗罗。

    成为封号斗罗后,每升一级就会增加一百年的寿元,绝世斗罗漫长的寿命也让她成为见证嘉陵关一战的武魂殿幸存者中最后一个离开人世的人。

    

    日月帝国,明都。

    高耸入云的日月塔,是这座城市的著名标志之一。

    是夜,一道身影立于塔顶。

    女子身形高挑,手持一根接近两米长的华丽权杖,身着紫色长袍,长袍极为合体,上面有简单的银色纹路。如墨般的波浪长发披散在身后,与黑发形成明显对比的是白皙的皮肤。容貌虽不算多美却天然带着媚意,身上流露出无形的高贵神圣,令人止不住地想要顶礼膜拜。

    而此时,女子那双粉色的眼中溢满了悲伤。

    “已经九百年了啊……”

    哥哥、焱、小雪……还有老师。

    胡列娜闭上眼睛,回味着自己这九百年来的一切。

    嘉陵关一战后,虽然唐三说过了放自己和千仞雪一条生路,但武魂殿残余还是遭到了两大帝国的追杀。在和千仞雪经历了几年疯狂逃窜的日子后,胡列娜才终于和邪月焱以及武魂殿的其他幸存者汇合。

    为了结束逃亡,千仞雪提出前往日月大陆。天使神是掌管世间所有的光明的神,包括日光和月光,而日月大陆崇拜的日神和月神也是天使神传说的延伸和变种。曾为天使神的她感应得到信徒的信仰之力,因而知道了日月大陆的存在。在和几位幸存的长老商量过后,武魂殿残余的诸人出海前往完全未知的大陆。

    彼时的日月大陆处于群雄割据的时代,而且邪魂师也任意肆虐,于是来到日月大陆的武魂殿众人也捡起了老本行,开始以击杀邪魂师获得赏金为生。由于天使武魂对邪魂师的天生克制,他们很快就闯出了名声并且逐渐有了新加入的魂师。后来黄金一代的几人都成为了封号斗罗,他们的势力也越来越大。

    再后来……他们统一了这片大陆,以大陆为名建立了日月帝国,千仞雪为皇帝并以统治者的名义在每一个城市都设立了新的武魂殿,规定无论身份所有6岁小孩都要到武魂殿觉醒武魂,并在武魂殿制下的武魂学院学习,希望从根源上杜绝邪魂师的存在。

    再再后来,他们便相继离开了这个世界……

    胡列娜望向明都的武魂殿,那里矗立着黄金一代和千仞雪的雕像。

    最先离开的是千仞雪,终身89级的她注定无法活得太久,在她87岁时将皇位传给弟子徐月后与世长辞。

    然后是98级的焱和邪月,他们在一百年前相继去世。

    而现在,也终于轮到她了……

    “哒哒哒……”脚步声打断了胡列娜的思绪,不需要转身她便知道来者何人。

    “是云璃啊,这么晚了还不休息吗?”

    身后人顿了一下,随后清润的男声响起:“老师,您白天说您今晚要走,到底是什么意思?”

    胡列娜叹息,转过身看着自己的弟子,吐出了令云璃心惊无比的话:“人终有一死啊。”

    云璃心中一缩,在他眼中,自己的老师是帝国的基石,是强大如如神明般的人物,他根本没有想过老师会死去这种事情。

    胡列娜看透了云璃的想法,她笑道:“老师也是人啊,虽然寿命很长,但死亡是无法避免的。”

    “是啊,老师也是人啊……”云璃看着面前这个将他养大、被他视若母亲的人,泪水湿了眼眶。

    她来到云璃的面前,拍拍他的肩膀:“孩子,不要难过。死亡是每个人都要走向的最终结局。我早就想过会有这一天。我死后,你要努力修炼,争取早日成为封号斗罗……”

    云璃听着胡列娜的教诲,心中悲伤更甚。这是他最后一次听老师说这么多的话了。

    “老师!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云璃脸上眼泪纵横,大声承诺。

    胡列娜露出温柔的笑容:“老师相信你。”

    她的眼前已经开始发黑,全身被一种无力感取代……

    “老师——”云璃的大声呼喊并未唤醒胡列娜流逝的生命。

    哥哥…老师…小雪…焱…我们终于可以再见面了……


    日月帝国历900年,帝国大供奉胡列娜离世。皇帝下令举行国葬,举国哀悼。



————————————————————

新脑洞

是个长篇,没有大纲,随想随写,更新时间不定


评论(2)

热度(981)

  1. 共1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